首页 高起点辅导 英语辅导 正文

say是什么意思英语,say是什么意思英语翻译

1. I can’t [couldn’t] say.

表示委婉的否定,意为:我不知道;我说不准。如:

A:Will we win? 我们会赢吗?

B:I can’t say. 我说不准。

A:When will the meal be ready? 饭什么做好?

B:I couldn’t say. 我说不准。

A:Do you think he will come on time? 你认为他会准时来吗?

A:I couldn’t say. 我不知道。

2. I’ll say!

用于强调肯定或表示同意,意为:当然是! 当然可以! 确实如此! 我正想说呢! 如:

A:Do you like English? 你喜欢英语吗?

B:I’ll say! 当然啦!

A:Does he come often? 他常来吗?

B:I’ll say! Nearly every day. 可不!差不多每天都来。

A:Did the children enjoy themselves at the party? 孩子们在晚会上玩得高兴吗?

B:I’ll say! 当然玩得高兴啦!

3. I must say.

主要用来提出批评意见论或强调自己所说的话,意为:依我看;我得说;我要告诉你。如:

But he doesn’t study hard, I must say! 但是我得说他学习并不用功。

Well, that’s clever, I must say! 嗯,依我看,那很灵巧。

Well that’s daft, I must say. 依我看,那也太蠢了。

That’s some consolation, I must say. 真是的,那也算安慰。

4. I say.

1)用于引人注意,意为:喂! 我说! 如:

I say, can you lend me five pounds? 我说,能借给我五英镑吗?

I say! Did you say what he just did? 喂! 你看到他刚才做了些吗?

2)表示惊讶、感兴趣、恼怒、遗憾等,意为:是吗! 好哇! 好家伙! 哎呀! 如:

I say! What a huge cake! 好家伙! 好大一块蛋糕!

I say! He’s late again. 哎呀,他又迟到了。

A:My husband is ill today. He can’t come. 我丈夫今天病了,他不能来了。

say是什么意思英语,say是什么意思英语翻译  英语辅导  第1张

B:I say! I’m sorry to hear that. 哎呀,太遗憾了。

5. I wouldn’t say no.

用来表示同意或不反对,意为:我同意;我不反对;好的;好哇! 如:

A:Have another drink? 再来一杯吗?

B:I wouldn’t say no. 好,再来一杯。

A:Fancy some coffee? 要来点咖啡吗?

B:I wouldn’t say no. 好哇。

A:Let’s go out for a walk, shall we? 我们出去走走吧,好吗?

B:I wouldn’t say no. 好吧。

有时其后可接名词或代词:

I wouldn’t say no to a cup of coffee. 好吧,就来杯咖啡。

6. Say no more.

(1) 用于打断对方的说话以便插入自己的意见,意为:你别说了。如:

Say no more! How much do you want to borrow? 别再说了,你想借多少吧?

Say no more! When shall we start? 别再说了,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Say no more, I’ll go at once. 别说了,我马上就去。

(2)表示明白了对方的意思,意为:我明白了。如:

A:He came home with lipstick on his face. 他回家时脸上还带着口红印呢。

B:Say no more! 我明白了!

p分页标题e

A:I saw him leaving her room at 10 in the morning.

我看到他上午10离开他的房间。

B:Say no more. 我明白了,别再说下去了。

7. That’s to say

表示对前面的话进行解释或说明,意为:也就是说;换句话说就是;更确切地说。如:

He’s 15, that is to say, he’s very young. 他15岁,也就是说,他很年轻。

They left two weeks ago, that’s to say, on July 5. 他们是两周前离开的,也就是说是7月5日离开的。

He didn’t go, that’s to say, it’s not recorded that he did. 他没去,换句话说,他去了这个事实无案可查。

I often wish I could read─that is, read easily. 我常常想,要是我能读,也就是说能流畅地读,那就好了。

注:That’s (to say) 是习语,即使在过去时句子后,也不用 That was (to say)。

8. You can say that again.

表示同意或赞同,意为:你说得很对;你说得完全对;我同意你。如:

A:It is an interesting book. 这是本有趣的书。

B:You can say that again. I’ve never read such an interesting book before. 你说得很对,我以前从未读过这么有趣的书。

A:She was very beautiful. 她很美。

B:You can say that again. In fact she was Miss England 1978. 你说得很对,事实上她是1978 年英格兰小姐(即英格兰选美冠军)。

A:His wife is rather difficult to talk to, isn’t she? 他妻子是一个不太容易交谈的人,是吗?

B:You can say that again; she doesn’t seem to be interested in anything but her own affairs. 你说得完全对,她似乎除自己的事外,对什么都不感兴趣。

9. You don’t say (so).

表示惊奇或怀疑等,意为:是吗? 真的吗? 如:

A:She was graduated from college at sixteen. 她16岁就大学毕业了。

B:You don’t say. 真的吗?

A:He’s going to get married. 他要结婚了。

B:You don’t say. He’s only 16 years old. 真的吗? 他才16岁呀!

A:And how much do you get, Jim? 吉姆,你赚多少钱?

B:Two and a half a day. 每天两块半。

A:You don’t say. 不会吧。

10. What do [would] you say?

用于询问对方的看法,意为:你说呢? 怎么样? 如:

My wife thinks I’m too fat—what do you say? 我妻子认为我太胖,你说呢?

We’ll go on holiday together. What do you say? 我们一起去度假吧,怎么样?

Let’s have a rest, what would you say? 我们休息一会儿吧,怎么样?

有时可在其后接介词“to+名词或动名词”。如:

What would you say to a drink? 来一杯怎么样?

What do you say to playing tennis? 打打网球怎么样?

11. You said it.

表示同意或赞同,意为:你说得对,完全对,我同意你。如:

A:Let’s go home. 我们回家吧。

B:You said it. I’m tired. 好,我同意,我很累了。

A:The food was awful. 这食物很糟糕。p分页标题e

B:You said it. 一点不假。

A:He seems to be in love with the girl. 他似乎爱上这个女孩了。

B:You said it. 你说得很对。

以上就是壹壹教育网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关于say是什么意思英语,say是什么意思英语翻译的相关内容,更多信息请在壹壹教育网站内进行搜索。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请持续关注我们!

海报

本文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本文地址:https://www.edbdz.com/yingyufudao/76302.html

相关文章

感谢您的支持
文章目录
 1